Wednesday, May 11, 2011

生命中的贵人

记得多年前的农历年前夕,带着还未上小学的儿去买鞋,进了鞋店,忙着挑鞋,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, 老板有些唐突的对我说“是你的 儿吗?她是你的贵人!”,他看出我的不解,接着说“ 你不觉得有了她,生活得比以前更好吗?”,买妥鞋子,心情愿的付了账,难掩心中那份喜悦,就当鞋店老板会看相吧!


胼手胝 足创业,遇到贵人相助,於是事业鸿图大展;人一生求学过程中遇到贵人指点,於是学业一帆风顺;相士口中的“ 贵人”,是命中来相助的,听到“ 贵人”二字,总让人觉得未来充满希望,人生定会璀璨美好。当年我亦如是想,工作安定,车子房子都有了,更梦想说不定哪天会中大奖。


陪着孩子成长,点点滴滴都是深深的记忆,翻开像本,看到孩子由婴儿,童年,青少年,一步步到成家,其实身为父母我们,何尝不也因為日日伴隨子女的成丰富自己的生活经验;因此对鞋店老板的话,有了比较深刻而实际的领会;生活中因为孩子的到来,使我们忙碌的日子增添了欢乐;也让我们有机会回头咀嚼玩味我们自己的简单快乐的童年;以往埋怨上一代的念念叨叨,也许如今会记著周末给他们打电话。所以,一点都不错,“孩子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”。


“孩子是为人父母生命中的贵人”,当孩子与人相处遇到困难, 您的收获是懂得教孩子宽待别人,当孩子学习成绩优异时,您就有机会让他们明白耕耘就有收获的道理。陪着孩子成长是上天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。我的儿子媳妇 即将为人父母,愿他们能与天下的父母们同样的幸运,能和他们生命的贵人共同享受成长的喜悦与幸福。

劉彥 9/29/1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